继教院召开“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10

作者:汤正友 许开维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关于推进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精神,菠菜担保网召开了“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我司菠菜担保网党总支副书记许开维主持,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经理刘萍副经理詹少强扬州市行业培训中心主任陈君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

刘萍表示,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菠菜担保网以双高校建设为依托,多措并举开展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一是精准帮扶,助力乡村特色产业;二是培育一批优秀学员、优秀教师;三是中西部合作、产业帮扶;四是依托农村社区教育开展了“沿湖村新渔民培训”项目。多年以来,继教院主动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承接农业农村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开启了农民培育振兴乡村的实践与探索。此外,学院还以开放大学以及扬州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为核心,多个社区教育中心为主阵地,采用“一核多点”社区教育工作模式,以点带面、辐射全省,成效显著,形成了时间久、规模大、影响深的“三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教育生态,打造了教育服务“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的特色与亮点。

陈君传达了教育部《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质量宣传教育体系,推进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促进乡村全振兴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公司各科室代表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大力开展面向农村的学历提升圆梦行动,努力提供人才支撑,积极为农村青年创业提供支撑,为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献计献策、添砖加瓦